水曰清涤_柔依

杂食党,随缘产粮

【二三郎】无名难善终

#じろさぶ# 🌟 #七夕じろさぶ24h#
12:00
上一棒:@5% 
下一棒:@南溟 

 

*ooc(非常严重)、文笔烂致歉

*第一部分的故事较烂俗,第二部分是两人玩密室逃脱的情节,多少有点魔幻

*因为剧情发展需要,我把rap battle这个设定改了,有矛盾直接动手(bushi)

*标题乱取的,标题看着虐,其实是小甜文

*大家多多包容,祝阅读愉快!

 

一、

“雨夜的灯光下,是我奔向你,而你带我回了家。”

 

夏风和忽明忽暗的灯光摇曳着沉沉的暮色。

山田家中。

三郎伏于书桌前,解着数学题。微光的灯光下,他的动作沉静平和。

不过那只不过是表面看来。挂钟滴答滴答,渐渐指向九点。他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焦灼。“都这么晚了!那个笨蛋二郎怎么还不回来!”他狠狠抓了两把头发。“不过也好,像他这种运动发达、有多动症的低能在这儿只会打扰我思考。”话虽这么说,可钟声依旧像针戳着他的心,加深着他的不安。

“叮咚——”一条消息显示在三郎的手机上,是二郎发来的。“真烦人啊。”他缓缓拿起手机,心里却是轻松下来。至少有点音讯了。

“你的哥哥已经被我们抓到XX街,想救他的就快点过来。”

“该死!”三郎深呼吸一口,心里有些怒气。他把笔一放,猛地站起来。“真是个笨蛋,就这样被人挟持了。又干了什么坏事。”三郎拿起手机,想拨打一哥的电话。可脑中浮现他今天出门时说的话:“二郎,三郎,今天万事屋有重要的客人,我会晚点回来,别等我啦。”

如果一哥这么忙的话,我也不该打扰他吧?“呀!山田三郎,你已经长大了。你一个人也可以把二郎救出来呀!”可会不会是陷阱呢?管不了那么多了。三郎咬了咬牙,如果不去找他,要是出了事,不仅一哥会怪我,我也没法原谅自己呢。

他匆匆穿上外套,留了张纸条:一哥,你回来的时候,如果我和二郎不在,请速去XX街找!

他冲出了门,一路狂奔,心下慌乱:那个笨蛋可不要真出什么事呀……

路灯无声,街边的树开始簌簌落叶。起风了。他加快了步伐。有一星凉意落在三郎的鼻尖。下雨了。可他没有停。他的衣服逐渐被打湿,连空气也变得沉重。雨渗入风里,令人打颤。可他不敢停。雨淅淅沥沥,街上没有行人,他踏着水坑,心情焦灼,仿佛坠入深海,只有体内的血充满着热意。

跑过最后一个转角,他到了那条街。一片寂静。“二郎!你在哪里?”他手撑着膝盖,有些喘,但还是用尽力气呼喊他的名字。

“来了啊,小朋友。”他转过身,一群看着不良的高中生围在他的身后。他们眼里充斥着毫不掩饰的戏谑、嘲弄和恶意。他想跑,但他们已经围住了他。“该死……你们把二郎怎么了!”雨水顺着他的黑发滚入眉心,他有点冷,但他的双眼亮晶晶的,毫无惧色。“快说呀!!”“小朋友,别急呀,你哥好着呢,还是先关心关心你自己吧。”说完,为首的那个就将拳头挥了上来。三郎勉强用手抵挡,但整个人还是狠狠撞在了墙上。他们又一拳打在他的肚子上。“呃!”他重心彻底不稳,重重摔在了水坑里。水花溅了他满脸,也顺着颈项流进了衣服里。虽然是夏天,但他感到刺骨的寒冷。

好痛呀……二郎那个笨蛋也不知道怎么样了呢?是不是也被他们打了?他体育那么好,应该不会吧。他开始神志不清,脑子里只有二郎的身影。笨蛋二郎,你究竟有没有事?你在哪儿?

那群高中生刚要把三郎拎起来,挥落第三拳。“呀!!你们一群混蛋,竟敢碰我弟弟,都给我去死吧!”二郎冲了过来。他气极,一拳挥上去。为首的来不及反应,已被掀翻在地。他抹了把嘴角,“你终于来了啊,不枉费我抓你弟弟过来。”说着,他和另外两个小弟就要冲上来揍他。

二郎看见水坑中的弟弟。他蜷缩着身子,雨水打湿了他的衣服、脸颊,衣服下的身体不知道更是怎样一副残破的光景。二郎捏紧了拳头。“你们一群混蛋啊!!”他冲上去揪住他们的衣领,一拳,一拳,不顾一切地,砸在他们的身上。他也受到了对方的很多攻击,但他浑然不觉。水珠顺着笔尖,流向空无,他心里的愧疚与痛苦交杂。他想杀了他们。“你们有什么事冲我来啊,为什么要碰我弟弟。输了足球赛你们就这么不服气吗!还偷我手机,真够混蛋的!”他吼着说出这些话,眼底是汹涌的愤怒。那三个人被他打得毫无还手之力。他知道再打下去会出事,可他真的好恨,不想停下。怎么有人,怎么有人,敢碰我山田二郎的弟弟啊!

一瞬间他几乎失去了理智。他们的呼痛声和求饶声都没能让他停下。

直到——身后传来轻微的声音,好像天空飘落的一片羽毛,“好冷。”

二郎缓了缓,渐渐清醒,明白现在最重要的事是带弟弟回家。

他把校服外套脱下轻轻披在他的身上,将他从水坑中抱了出来。“平时骂我是低能,关键时候,自己也笨得要死啊。”三郎身子缩在他的怀里,像一只熟睡的猫儿。“对不起呀,哥哥来晚了。”二郎向家中走去。一滴眼泪伴着雨水滴在三郎的锁骨间。

 

到了家中。

二郎将三郎抱进了房间。他的额头已经滚烫,意识一直处于模糊状态。

他将三郎放在床上,用热毛巾替他擦净了身子,替他受伤的地方上药,做完这一切,又替他换了件干净的衣服。

“真是有点麻烦啊。”他蹲下身子,伏在床边,看着熟睡的弟弟。他的眉眼是平静的,黄色的灯光给他镀了一层暖橙色的光晕,看起来温顺又可爱。二郎忍不住碰了一下他的脸。“确实比平时乖巧很多嘛。不过好像还是那个什么都不服的你更可爱呢。”他轻轻笑了。

他站起身,想回自己的房间。“哥哥,好冷。”二郎又停住了脚步。“哎,真的好麻烦呀。他大概是叫尼酱吧,反正他是永远不会依赖我的。可是尼酱不在呢。”他拿起了手机,想拨打一郎的电话。

“二郎,你个笨蛋,到底去哪了……”细若游丝、略带哭腔的声音从后面传来。他的身子又蜷缩起来,眉眼全是忧愁,像是陷入了极度焦虑不安的梦境。

二郎放下了手机。“不会是在叫我吧?感觉没这种可能啊。不过尼酱不在,我勉为其难陪你一下也不是不可以。”他想上床,手肘碰掉了柜子上三郎的数学练习册。从里面缓缓掉出一张纸。

二郎捡起来看了看,不自觉读出了声。“好像有点喜欢上那家伙了。真不是什么好事呢。虽然不是很想承认,但上次被一哥带着去看他的足球赛,确实,有点帅……可大概他只会和我吵架。”少年青涩整洁的字迹荡漾在二郎心中,仿佛夏风吹入心中,吹响了悸动。“原来那个傻小子有一天还会夸我,真难得。”

二郎关了灯,拉开了被子,眼中流淌着的光芒像皎洁的月光。他缓缓搂紧了床上的弟弟。“这样大概就不会冷了吧。”

夜色沉沉。

“你是不是傻,就这样一个人去救我。唉……不过也怪我,要是能早点回来,或是早点发现那群人的意图就好了。这么一想,我确实是个低能啊……连弟弟也保护不好。”

茫茫黑夜里浮动着柔和的月光。刚刚读到的话在他心里慢慢发酵。“喜欢我啊……大概只是弟弟对哥哥的喜欢呢。”

星星在夜空中轻轻颤抖。他的心如在起风的海面般跌宕,眼神也变得缱绻。“不过呢,”他凑近三郎的耳朵,嗓音醇厚动人,摇摇晃晃,落入他的耳中,“其实我也喜欢你呢。而且,”他停了一下,“不只是哥哥对弟弟的喜欢。”他澄澈的眸子里恍若映出千万只萤火虫,真挚明亮,又好像燃起了夏日的一把炽火,久久不能平息。

三郎没有动,手指却轻轻颤了一下。

 

夜色更加浓重。夏风吹起了窗帘,也吹起了盛满少年心事的纸张。那右下角早已用淡淡的笔写下“不只是弟弟对哥哥的喜欢。”

 

第二天早上。

一郎推开三郎的卧室门。

“哎!你们两个怎么睡一起了!”二三郎听到动静,猛地弹起身。二郎匆匆放开了搂在三郎身上的手。他狠狠抓了一把头发,有些局促。“尼酱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!”“哦,昨晚山田万事屋事情有点多,刚回来呢。话说,你们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,都可以睡一起了。”

“欸……”三郎也有些尴尬地抓抓脑袋,瞟了二郎一眼。二郎也看了他一眼,“尼酱,我们俩什么也没……”

一郎大拍一下手掌。“我早说过兄弟就是要相亲相爱的,你们能和睦相处真是太好了!”说着,走过来拍了他俩的肩膀。“你们这样,哥哥很开心!以后也请多多一起睡吧。”

“欸,一哥,这样不好吧。”三郎眼里有丝不自然,脸微微红了。“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二郎的眼里闪过一丝狡黠。“欸……二郎,你在说什么!”他在被子里的手狠狠掐了二郎腿一把。“欧呦!你干嘛!”

一郎大笑起来,“二郎很懂事啊,也知道要珍视兄弟感情了。我很欣慰,以后就请这样吧。”说完,就推门出去了。

“这怎么可以啊!”三郎朝他吼起来。但二郎看到这么活蹦乱跳的弟弟,还真的看出了几分怜爱。真可爱啊。二郎轻轻笑了起来,眼里像有融化的泉水在晃动。“啊喂,你在笑什么啊?”

“你有点可爱啊,我的弟弟。”三郎的脸像烧了起来,“你在说什……什么啊!”他的眼睛瞪得大大的,里面全是紧张。二郎凑近了他的脸。

他的唇轻轻在弟弟的脸上点了一下。三郎马上像炸毛的小猫,跳下了床。“你怎么回事!”二郎看着他,越看越可爱,又笑了起来。“没什么啊,只是昨晚你去救我,我很感动。让你受伤了,我很歉疚。刚刚是补偿。”

“谁要这种补偿啊……”三郎低下头,喃喃自语。

“其实兄弟之间亲一下也没不可以吧。”

“你今天也太像流氓了吧!”

二郎跳下床,走到他身边,拉住了他的手。“走,今天带你去游乐场玩。”

三郎抬头看了他一眼,眼里明亮,有点期许与惊诧。“欸,为什么?”

“不是你说刚刚那个补偿不好吗?那这个怎么样。”三郎抿了抿唇。

“别想了,走吧,你不会要天天跟数学题玩吧。”说完,他拽着三郎去洗漱换衣服。做完这一切,拉着他的手带他冲出了房间。

“尼酱!今天我和三郎去游乐场玩,会晚点回!”“哦!路上小心!”

 

二郎:如果只是弟弟对哥哥的喜欢也没关系,我主动一点,总可以更进一步的。

三郎:真是个低能,哪有这么直接的方式的。不过,好像也有点喜欢呢……


二、

“公主与骑士未得善终。而我们的爱意宣之于口,是不会被阻隔的热烈。”

 

游乐园,密室逃脱门口。

店员:二位要玩密室逃脱吗?这是真人扮演类密室逃脱情侣版哦。

三郎:欸,情侣版哎,我们也可以玩吗。

二郎:怎么不可以!快进去!磨磨蹭蹭可不像你的性子。

店员:两位欢迎!现在只剩一个密室是空余的哦,请问两位要玩吗?

三郎:只剩一个了啊,那就只能这个了哎……

二郎:哦!遗忘与爱恋!听起来不错,就这个吧。

店员:有两个角色可供扮演,分别是骑士与公主。两位要怎么分配呢?

二郎:毫无疑问是我当骑士喽!三郎还没见过你穿裙子的样子呢!

三郎:喂!不要那么随意就决定了呀!谁要当公主啊!

二郎:这可由不得你了(一把拉住三郎的手,把他往换衣间里带)你穿小裙子挺合适的呀~

三郎:(挣扎)二郎你个混蛋,放手!放手!

…………

三分钟之后。

三郎穿着洁白的小裙子,浑身别扭,羞得满脸通红。二郎一身骑士装,挺拔修长。

二郎:我弟弟真好看啊~(轻轻摸了摸他的头)

三郎:(拍开他的手)你真是不可理喻!

服务员:(被可爱到了,笑出声)既然两位准备好了,我们就开始喽。

 

大门推开,第一个房间,是公主的卧房。

头顶悬着闪着钻石光泽的吊灯,洁白的墙壁上挂着一副绮丽的挂画,画中满身鲜血的骑士手持利剑,斩开了公主脚上的锁链。洁白的床尘封着公主过去的睡颜,轻纱的薄帐笼罩了以往星星点点的梦。华丽下带着苍白,是纯色的仙境,亦是隐匿的圈套。

床上有两个本。

二三郎拿起了属于自己角色的本。

【公主:你从小死了母亲,经过的地方花朵枯萎凋零,因为这样的体质,你不受皇室里任何一位成员的待见。】

【骑士:你自幼在公主身边保护着她,你喜欢美丽的公主,也为她受到大家的冷落而感到心疼,你能做的只有默默守护在她身边。】

【广播:请找到离开房间的方法。】

“欸,这个公主好惨啊。明明也不是她自己的错。”三郎小声嘟囔着。“你不会已经带入了吧,果然穿上裙子会变得更温柔,更多愁善感啊。真可爱呀我的弟弟。”二郎打趣地说。“别再说裙子了!快找出去的办法吧,你个笨蛋!”

两人开始在房间翻找。二郎走到房门处,“这是一个钥匙锁。”“钥匙,可哪里会有钥匙?”

房间空空荡荡,不像是有可以藏钥匙的地方。

“床下?”二郎伸手指了指。三郎刚想弯腰下去翻,一把被二郎抓住,“不能让穿裙子的公主弯腰找东西呢,这也是骑士的职责吧。”三郎听了这儿,别过头去,脸有些红了,眼神柔和,仿佛泛着光。

“并没有呢。”二郎失望地说。“怎么会……”

“还有哪里呢?”二人不约而同看到墙上那幅带着血与挣扎的挂画。二郎率先起了身,一把扯下它。“果真贴在反面呢。”

二郎取下了钥匙,拉过了呆呆站在原地的三郎。“走吧。”三郎被他牵着,六神无主地往前走。他的眼睛停留在被二郎丢在地上的挂画上。这幅挂画,是什么意思?

 

打开门,第二个房间,是藏书阁。

上千本书整齐地排列在柜子上。携着油墨的香,藏匿着永不逝去的秘密与经典,也许也埋葬了爱意与灵魂。

【广播:请在藏书里找到最沉重的一本。】

“最沉重,是什么意思?”“难道我们要一本一本掂量吗,可是真的好多。”

二郎走到书架前,“应该不用吧,上面有书名。感觉是和书名有关,不是真的沉重吧。”

三郎斜睨了他一眼,“你今天好像不那么笨了啊。”“我本来就不笨啊,”三郎“切”了一声。

“而且我是你的骑士,答应你会带你出去的啊……”二郎小声补了句。“你说什么?”二郎挠了挠头,“没什么没什么。”

突然,灯全熄了。周围开始发出哭嚎声,戚戚幽幽,前方不远处闪着绿色的光。两人不自觉地牵上了手,朝那里走过去。

也许并不害怕,但在黑暗中还是会不自觉地依靠一个人,来克服未知与不安,一如此刻。

“是这本书在发光。”二郎指指。但它位于最上方,二人并不能够到。“我来抱你?”还没等三郎同意,二郎一把抱起他的腰,举到了头顶。三郎有些羞恼,但也清楚别无他法。隔着薄薄的衣服,哥哥手心的温度直抵他的心间。他拿了书马上下来,将书递给二郎。

他拿起这本书,上面并没有写书名。“奇怪……明明其他都有。”

一瞬间,灯又全部打开,世界恢复光明。二郎翻开了书,看了两眼,“呃……还是你来读吧,多少有点难懂。”三郎接过去,“真是个低能啊。”

“安黎芬皇室是一个被诅咒的皇室。受到诅咒的三百年后,城堡内的所有人都将被狺族鬼魅攻击,一夜死去,皇室迎来覆灭。”

二郎捏了捏下巴,“所以,这个城堡没人,可能是因为他们都跑了?”三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“那我,也就是公主,很有可能是被他们留下来挡灾的,反正他们本来也不在意我。”二郎捏了捏三郎的手腕,“不是还有我在意你嘛。”三郎心漏了一拍。哪怕知道他只是以骑士身份说出这种话,还是忍不住心动啊。

“这后面还有一段话:只要找到施咒者的手链,就可以驱除狺族,逃离城堡。”叮咚一声,他们背后的门开了,“看来是要让我们去那里找。”二人牵着手往前走,无所畏惧。

 

前方又是一个卧房。

相比于公主卧房的洁白美丽,这里显得庄严沉重。黑色大理石铺成的地面,明亮如镜子般的瓷砖,庄严中略带优雅,古典中不失舒适大方。第三个房间,是国王的卧房。

“所以,现在我们的任务是要找到施咒者的手链?”三郎歪着头问道。“应该是,可怎么找呢?”

“这里有本书,来看看吧。应该是新的剧情。”二郎把书递给三郎。“还是你来读吧,我的好弟弟。”“你今天真的很不对劲啊。”三郎怪异地看了他一眼。“别以为你亲切地称呼我为弟弟,我就会叫你哥哥。”

二郎唇角漾起一抹笑,双眸如月光映在深潭里,既深沉,也明亮。

“【安黎芬皇室诅咒的来源·上】曾经莫蒂皇室有一位公主,被逼嫁给安黎芬皇室的王子。对公主有着爱慕的骑士,决定给公主自由,孤身一人闯入莫蒂皇宫,斩断了安黎芬王子为了囚禁公主而设下的锁链。但莫蒂皇宫的士兵很快发现公主不见了,去追杀逃跑的公主与骑士。危难关头,骑士将公主送出了皇宫,自己面对一众士兵。愤怒的王子,将骑士关入了大牢,对他施以酷刑,最后将其杀害,而公主得以获得自由。”

“嗯,很烂俗的一个故事。但跟诅咒有什么关系?”二郎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。三郎狠狠拍了一下他的手,不满地看着他,“呀!明明这个故事很感人呀!像你这种不懂奉献的人是不会懂的。”“谁说我不懂的。”二郎对他的评价感到难过,一把抓住三郎的手,仿佛急于证明些什么。三郎如浑身过电一样,猛得缩回手,呼吸都有些凌乱。

“所以,我们现在要怎么出去?”三郎声音有些颤抖,很快把话题跳了过去。“我刚看那里有个锁。嗯……但上面好像是什么数学题。你知道的……”二郎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三郎粲然一笑,“咳咳,那就让我来吧。”

三郎在锁前,凝视着这道题。二郎盯着穿着小裙子的弟弟,想到了昨晚在自己怀中小巧、带着薄荷香的身体,唇角不禁浮现一抹浅浅的弧度。

没一会儿——“解好啦!我快吧。”三郎语气如讨着奖励的孩子,脸上是灿若艳阳般明媚的笑。二郎有一瞬的愣神,恍如跌入白昼,温暖得不似人间。三郎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多少太过小孩子气,咬了咬唇,慌张地去开门。

“真厉害呀。”二郎一把拽过他的手,先他一步推开了门,脸上的笑越来越深 。三郎看着他的笑,无端有些燥热。

 

接下来的第四个房间,是国王的书房。

精美的细雕书橱,纯黑色的抛光木桌,古典优雅,高贵沉静。

“这里也有一本书唉。”三郎从书桌上拿起了书。“那再请我可爱的弟弟为我们朗读一下吧。”“可恶啊——”三郎拿起书,佯装要砸在他的脸上。“你真是不乖啊,逗你两句,就炸毛了。”二郎的笑和不羁没有收敛,反而愈发猖狂。

三郎没再理他。自顾自读了下去。

“【安黎芬皇室诅咒的来源·下】公主其实也爱慕着骑士,但没来得及诉说爱意,对方已经被杀害。伤心的公主痛恨杀了骑士的安黎芬王子以及整个安黎芬皇室,一心想要复仇。她的悲愤与痛苦过于强烈,引来了狺族鬼魅,他们答应帮她实现复仇的愿望,但作为交换,公主将失去自己下辈子的幸福与自由,失去见证美的权利。公主接受了条件,狺族取走了公主的手链,并告诉她来世会让她降生在安黎芬皇室,只要找到手链她就可以操纵狺族一日,在城堡展开屠杀,助自己完成夙愿。而要找到手链,来世公主与骑士必须囗囗囗囗。”

“这……”二郎听了这故事,刚想说有点狗血,又害怕再被弟弟打,支支吾吾没说出半个字来。三郎思索了一会儿,“这里被涂掉的字是什么,估计这是触发条件。”“嗯,三郎,都靠你了呀,我可不会了。”二郎狠狠拍了拍弟弟的肩,以示鼓励。三郎抖开了他的手,心下早已被他的摆烂无语到了。三郎把那张纸撕了下来,带在身边。

【广播:房间的中间有一条红线。请两位分别站在红线的两边。红线左边的地上有一篮子饼干,请将它们运到右边的篮子里。重量达到一定程度,门才会打开。注意:不可以用手碰饼干呀!祝两位好运~】

“啊,不可以用手碰,难道是要用脚吗?”三郎有些疑惑。“三郎,你真是个大笨蛋呀。这是情侣版密室逃脱,当然得用嘴喽!”“二郎,你为什么看起来这么高兴啊?”二郎收敛了点笑,“咳咳,我有吗?要不,快点开始吧。”

三郎看看篮子里的饼干,脸色渐渐变得凝重。“这个饼干,好小块啊……”二郎听后心里有点暗喜,但还是装作失望地说:“那可怎么办啊,总不能不做吧,会出不去的啊。”

三郎狠了狠心,用嘴叼了一块饼干,小步跑到红线前。二郎早在那等着他。“呜呜,呜呜——”三郎催促着他。“哈哈,哈哈,哈哈哈——”二郎不自觉笑出了声,急躁的弟弟也很可爱啊。

三郎又踮了踮脚,示意他快接。“知道啦,知道啦。”二郎低下头,手不自觉搭上了他的肩膀,慢慢凑近他。三郎感到他热烈而干净的气息扑面面而来。二郎的鼻息划过他的脸颊,一阵温热。他不知道为什么,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没有多余的接触——突然,嘴里空了。他一睁眼,二郎呼哧哧跑过去,把叼走的饼干吐到了篮子里。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为什么要闭眼啊,你在期待些什么啊。”三郎感觉自己快气炸了。真是个破坏气氛的家伙啊,你是块木头吗??

算了算了,不跟低能计较。三郎又去衔下一块饼干。有了刚才的嘲笑,之前旖旎的气氛一扫而空,他们完成的速度也加快不少。

当篮子里有十块饼干时——“叮咚——爱的饼干已交接完毕。通往下个房间的门已打开,请二位不要跨过红线,分别朝自己面前的门走。”

“怎么有两扇门啊,看来要分开做任务了。”二郎倒显得轻松。三郎心里有些慌张,因为未知的恐惧和分别的不舍。难道一夜的同床共枕,就让我离不开他了吗?

三郎摇了摇头,径直往前走去。“哎哎哎,你真是的,也没什么话要和我说吗……”二郎的呼喊声渐渐消失在耳后。

“谁要和你说话啊……”

 

下一个房间。

与之前公主卧房的洁白美丽,藏书阁的古典精致,国王卧房的高贵大方,书房的典雅沉静相比,这里略显得简陋了。只有一张简单的床,几把长剑,一个案几,没有多余的装饰。

“大概是骑士的房间吧。”三郎一眼瞥到了骑士案几上的留声机和一封信。这两样东西出现在一个骑士的房间多少有点不合理。三郎手里还拽着那张纸。“怎么让涂掉的字显现出来呢?”二郎不在身边,他多少有点力不从心。“那个低能虽然什么忙都帮不上,但莫名让人很有安全感呢。”他叹了口气。

面前,火烛在轻轻摇晃。三郎摸了摸纸上的涂料。他突发奇想,将纸放在火上烤了烤。“但愿纸别烧着,道具的材质应该不会这么差吧。”渐渐地,颜料被烤化了,下面的字慢慢显露了出来。“‘而要找到手链,来世公主与骑士必须……再次相爱……’原来是这样啊。可说的还是云里雾里啊,我都不知道他们两人在哪里,怎么让他们相爱啊。”三郎撑着脑袋狠狠地发愁了。

“呦嘿!三郎你在哪里啊?”突然背后的留声机里穿出一个兴奋的声音。“二郎,你真的好吵啊。”话虽这么说,三郎的心总算落下去一些。原来这就是留声机的用处啊。“你现在在哪儿啊?”三郎问道。“我又回到公主房间了啊,是不是在玩我啊,你在哪儿?”“我好像在骑士卧房。”“为什么你有新地方去啊。真是令人郁闷。”

“别抱怨了,快想想怎么出去吧。”“你那儿有什么提示?”“嗯,我这里说只有他们再次相爱,才能拿到手链。”“呃……好像说了也没用。”

两人沉默无言。

突然,灯熄灭了。留声机发出“嘟嘟嘟”的声音。“二郎,二郎,你还在吗?”无人回应。房间里只有烛火还在摇曳,悄悄地,悄悄地,晃动着。

彼时,公主房间,同样一片漆黑。

“可恶啊,这个烂留声机。把我和我弟弟分开了呀!知不知道这是我和我弟弟第一次一起来游乐园玩啊,给点面子啊!昨天才决定要好好对他的,今天玩个密室还什么忙都帮不上,真令人恼怒啊!”二郎又敲了两下留声机,还是没点反应。二郎站起来找其他线索。

墙上的挂画泛着绿色荧光。二郎把它取下来看了看。“什么都没有啊,可恶,可恶,可恶!!”他拿着画用力甩了两下,什么都没掉出来。“不可能——”他又急又气,一把把画给撕了。

从里面纷纷扬扬飘落四张纸片,散发着黄色荧光,如落下的星光,碎在了冰凉的地上。

二郎捡起来看了看。“碎片一:这一世我要好好保护公主。”“碎片二:我要让公主更加幸福和自由,拿回她被狺族夺走的东西。”“碎片三:我要郑重地对她说一句:我爱你。”

二郎思考了好一会儿,“哇,这个故事的内容有点刺激。所以,我们就是转世的公主与骑士吗?”

“那让他们相爱,也就是要我们相爱!?可是,这怎么证明我们相爱?”

二郎走到了留声机前,把头凑近喇叭口,清了清嗓子。“喂,我的公主,你能听到吗?好吧,听不到也没关系。嗯……我爱你,我爱你,听到没啊?”他又清了清嗓子,压低了声音:“公主,三郎,我的弟弟,我爱你,你能听见吗?”还是没反应,二郎有些失望地缩回头。

突然,有一条手链从天而降。“哇——真的是这样啊,我真的太聪明了!”二郎捡起手链,有点飘飘然。

【广播:现在,请骑士做出选择。A.带着手链,从右边的门出去,找到公主,带她离开城堡,不再复仇。B.将手链放到前方的框子里,手链将被送往公主处,助她完成复仇,自己将陷入被狺族攻击的危险之中。】

“嗯……那肯定是助她完成复仇啊,她等了几百年,还转了个世,就为这事儿,我难道要为了一保全自己,放弃帮助她复仇吗?”二郎摇了摇头,“这肯定不行,那样我那个弟弟又会骂我不懂奉献了啊。”

二郎勾了勾唇角,将链子放到了前方的篮子里。“这次你要感谢我了吧。如果能像公主爱骑士那样爱我一次就好了……唉,我在说什么……”

手链落下的那一刻,房间又重新恢复了明亮。留声机也重新启动了。“二郎,你能听见吗?”三郎的声音又传了过来。“我能……”突然,门上传来“砰砰砰”的响声,好像是一群人在拍打着门。

“你那里怎么了?”三郎焦急地问道。“说实话我也不知道……”话音未落,门就被狠狠撞开了,一群穿着黑袍的npc包围了他。“没说还会有这种情节啊!”他们拽住了他的手,把他往外拖。“真过分啊,你们惹了我,我是真的会打人啊——”

骑士房间——“二郎,二郎,二郎!哥哥,你到底有没有事啊!”留声机里的嘈杂声音逐渐小下去,空余一片寂静。三郎的心里十分焦急烦躁,却无能为力。“快点解密吧,也许还能找到他。”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找着线索。

还有一封未读的信。他慢慢拆开了它。

【上一世的公主留给骑士:这一世我也许会忘了你,会忘记你的样貌,你的名姓,甚至忘记爱你。那时如果我们有缘就再次携手,无缘我一个人也会记起一切,替你复仇。我请求狺族一早在藏书阁里留好了无名书,在城堡的每个地方留了故事的碎片,一步步指引我想起你,为你复仇。我可以抛弃所有来生的幸福与自由,花朵与艳丽,来换你的快乐,你的自由,如你对我一样。无名书是最沉重的,因为它象征着我们无法给予对方的名分,亦压抑了我无法言说的爱意。我的骑士,很后悔,这一世,没能对你说一句:我爱你。】

“我爱你。”三郎不自觉地跟着信中的话念了出来。随即,他面前的墙壁有一块弹了出来,里面装着一条璀璨精美的手链。同时弹出来的还有一张纸。

“原来这就是确认相爱的标志吗。”三郎将手链拿在手上,轻轻将纸拿了起来。

【狺族给公主:很高兴你还记得骑士,并成功与他相爱。我们狺族也会遵守我们的诺言,助公主完成愿望。】

三郎举起手链,门外响起了“砰砰砰”的敲门声。门被撞开,穿着黑衣的狺族现身。不同于之前对待二郎,他们没有攻击公主,而是围着公主,等着他发号施令。

“请帮我去追杀城堡外的其他安黎芬皇室成员吧。”三郎本来想这么说的。但他不知道为什么,在读了公主的信之后,也体会到一点公主对在乎的人的关心与爱恋了。一如他见不到哥哥的焦急。那是远比复仇更重要的东西。

“帮我去找回我的骑士吧。”三郎这样说到。狺族首领愣了一下。他带着变声器,声音真有几分像鬼魅,他开口道:“我们无法找回他。上一世的骑士在临死之前,其实也向我们许过一个愿望。在公主您许愿之前。”三郎略感困惑。“什么愿望?”

“他愿意用自己的灵魂来血祭狺族,换下一世短暂地陪在公主身边,渡公主一世安康幸福。此后,他的灵魂将覆灭,不再转生。因为他给狺族的筹码更贵重,所以……公主这世的不幸结局也将被更改。”三郎明明不是公主,可他在此刻,就在此刻,已然是那个丢失爱人的人,他几乎用喊的语气质问:“那他现在去了哪儿?”

“一如我刚才所说,他不会再回来,他的灵魂早已消散了。我们现在将找到皇室的其他成员,为公主复仇。”

“可现在复仇还有什么意义呢……”三郎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,可这会儿却带上了哭腔。

“我们曾给骑士一个选择的机会,毕竟灵魂的覆亡太过残忍。我们曾给过他机会让他带着你离开的机会,他也可以逃脱死亡的宿命。但他觉得帮助你完成复仇的愿望才是他的使命,他不会为了一己私欲而葬送你的夙愿。”

“这是哥哥选的吗……真是够傻的啊……什么都不懂。”三郎低下了头,跺了跺脚,有些想哭。

“其实,骑士还留了一句话给您。”狺族首领走到留声机前,拨开了另一个按钮。

低沉的声音流淌出来,“公主,三郎,我的弟弟,我爱你,你能听见吗?”

三郎听到这里,不禁笑了出来。脑子里已经浮现哥哥站在收音机前傻傻说话的样子了。既然我的骑士那么爱我,我也不该辜负他的心意吧。

“请各位替我复仇吧。是安黎芬皇室的各位让我们永远不能团聚。请杀了他们,再带我离开城堡。我要以他们的献血和自己后半生的自由幸福来慰藉骑士的灵魂。”

“是!”狺族走在前头,一半的npc进入了城堡的地下密道,那是皇室其他成员逃跑的路,沿着密道追杀,就能将皇室成员屠戮殆尽。而剩下的一半npc领着公主到了门口。

他们替公主开了门。

 

一束强光刺痛了三郎的眼睛。他知道自己逃脱成功了。

阳光穿过微隙的气息,弥漫着温暖,一切宛若晨间仙境。

背光处,他的哥哥站在那里,一身骑士服还未脱去。那是他的骑士,他的哥哥,也会是他此生的爱人。三郎突然冲过去,抱着他将头埋在他的怀里,大哭了起来。

“这可不像你啊三郎。不过是一场游戏。呃……不过,你要是真的愿意赖在我怀里哭的话,我也很乐意。”

三郎这次没再反驳。“你真是够傻的,为什么要选复仇啊?”他边哭边说,声音含含糊糊。

“那不是公主想要复仇吗?安黎芬皇室限制了她的自由,所以她要惩罚他们呀。”

“说你是低能还真是啊……智商低情商也低。公主最主要的恨意不是来源于被限制的自由,而是爱人的死去啊!你到底懂不懂啊。相比于复仇,他更想骑士活着啊。”

“嗯……确实不是非常懂啊。要不,”二郎把三郎从怀里扒拉出来,歪着头看着他,“这位公主,你教教我吧。”

他突然凑近了三郎的眼角,轻轻将三郎眼角的泪水吻去。

“你!”三郎觉得不可思议,脸都红透了。

“不是你说我什么都不懂的嘛。别人的故事我当然不关心也不理解。但是,我对你的喜欢,我自己还是清楚的吧。所以,你呢?”

三郎因为他的直接而感到无措。“我也……有点……嗯……”三郎不敢再看他,低下头去。

“哦,我的弟弟害羞了。那没事,我是不会害羞的。”

他又凑近了三郎的脸,吻上了他的唇。二郎做人急躁,这次却也知道温柔。三郎的眼泪早已风干殆尽,只有哥哥的气息将他环绕,越陷越深,越陷越深……

 

所有的不确定都结束于那个游乐园,结束于他们互诉心意的瞬间。世上有太多如公主与骑士般不能善终的爱恋,但他们二人的故事早已不是无名书。宣之于口的爱意,终将指引他们奔向彼此,善始善终。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